Thursday 26 July 2007

I Love Lemon

昨天到菜市場買了檸檬。本來沒打算跟那老板買的,可老板說那是無子檸檬。好奇之下,挑了一包較綠的。今天切開一看果真一顆仔都沒有!不僅汁較多,而且果肉都進了壓汁機。

從小就喜歡檸檬,喜歡那酸酸的味道。可因爸媽不愛,所以沒什麼機會吃。二年前又再想起,爸爸也因此種了二棵檸檬樹;但到目前為此還沒有機會吃到。第一年是因為樹太小,第二年是因颱風而樹倒(不過當時我也不在家),今年則是因為開花未結果,聽說除了倒的那棵外,另一棵只留住二棵,sorry!是二顆檸檬。不過那是數月之前的消息,我想今年應是沒消息了吧。

其實檸檬真的很好吔!它雖是酸酸的,但進到肚子裏卻又是鹼性的,這對人體的助益就不用我多說了.另一好處是-它可以治療感冒,至少對我而言。

之前一直為感冒所苦,包括吃藥吃到整天昏沈沈的。在朋友的提醒下,幾乎每天以一顆檸檬壓汁,加上一些鹽及溫開水.數天後感冒就好了!所以現在我儘可能的每天或二天一顆檸檬,不過,現在因為天氣較熱,多是放涼後以蜂蜜代替鹽巴。除了預防感冒外,更可收養顏美容之效哦!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