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June 2012

What You Think Is What You Are

週一遇到 A 同學,跟我抱怨某科的上台報告情形。他用很很多負面用字。週二遇到 B 同學,我跟他提起這件事。他卻是持完全正面看法。

我沒修這堂課,所以不清楚細節。我所看到的只是課拉得很長。這二位同學都有點小熟,我也都相信他們所說。他們如此極端的看法,或許只是因為態度不同。

就我所知,那門課要上台報告自己國家那個科目的市場約二十分鐘。A 認為,若某國那商品根本不發逹,十分鐘就可以了,不要浪費大家的時間,課也就不會拉那麼長了。B 則是說,老師很公平,讓所有的同學表逹想表逹的。

先不論老師是否很公平這件事,至少每位同學有權利好好運用規定的時間去報告,畢竟這報告是佔學期成績的。若我是 A 所謂的某國,我還是會努力講二十分鐘,至少讓老師及其他同學看到我是有備而來的。而不是一句:"抱歉,這商品在我的國家一點都不發逹"。這樣子要別人怎麼評分呢?

如果人與人之間可以多一點諒解,生活或許可以更美好。

Everyone has an unique view for a same event, but one's life will be easy if one thinks positively and respects other.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