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February 2010

Bees Effect

每到農曆年前,就是我最忙的時候了。因為我實在超愛打掃,加上目前我是唯一住在家裏的小小孩,所以家事就變成我的甜蜜負擔。(但想想,我又還能為我親愛的爹娘進行幾次年度大掃除,一切都化為一個嘆息。)

本來想延繼去年的紅白欄杆,趁過年前把屋簷的鐵架也漆一漆。又想說沒人送 Tiffany 戒指,那 Tiffany 顏色的鐵架應也不錯。可惜,一票是給我紅色其餘免談,一票認為太危險且沒必要,我成了少數票。加上當時裝修我的房間時,有跟爹一起現身油漆行挑顏色,老闆認識我,所以也不能偷偷去買。所以目前主要是洗刷了所有陽台及欄杆,房間的窗簾,...。

每次打掃必然都有的就是討論東西要不要留。我喜歡把不要的或是不會再用的東西依狀況丟掉,送人或回收;若可以的話,把要保留的東西分類收到櫃子中。但家有一老如有一寶,我家卻有二寶,愛保留東西是所有那年代人的特性,不管是有用的或沒用的。而我不是老人也不是賢者,所以無法
擇善固執。不過,每次家裏沒大人時,就是我當家了。

今天早上起床時,忽然想到-蜜蜂效應。這詞是我突發其想的。它是說:當有一疊雜亂的東西,它就會如花蜜般的吸引更多的蜜蜂,最後終於除了雜物外,灰塵等也來做伴。

還好,自己的房間自己做主。希望早日有個可以自己全然做主的窩。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