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6 February 2010

念舊與舊念

所有認識我的朋友一定都知道,瘦身是跟我最不相關的一件事。所以這裏要講的瘦身,跟身材一點關係也沒有。

今天為了找 MD,發現我的木頭書櫃竟發霉了。其實應是五六年前,某一次颱風惹的禍。當時只是把它擦乾,由西方的牆邊放到屋子的中央,並沒有拿到大太陽下狠狠的曬它個幾天。沒想到,現在不只病情加重,連櫃子中較邊邊的文件也都受難。

本來想說,那就再去買一個一樣的櫃子來換。後來一想,何不趁這機會,把一些筆記或過期文件丟掉呢?

可能從小就愛書,幾乎沒扔過什麼書。其實我還留有國中時的地圖講義,除了我還蠻愛地理課外,它也是我第一本的手繪地圖哦~但自從在 CSI某集,看到家屬整理遺物後,死者的東西就被收到一個比裝 A3 影印紙的紙盒還小的瓦楞紙盒*。開始會想,若有一天,在我走後,有多少東西是被我的家人留下的。既是如此,又何必太執著呢?

* 好啦~在數字搜查線中,查理的爸爸保留了幾箱老婆的遺物。後來,決定送出去時,只是用他自己的車子,放在後行李箱就載走了。所以,數量還是不大~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