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ㄜˋ不ㄜˋ誰說了算?

Source: Readergirlz
肚子餓不餓,自己說了算;他人惡不惡,又該是誰說了算呢?

最近太忙了,沒有太多的時間看新聞,大概就只利用在家用餐時看一下。今天早上看到遠雄大老闆趙藤雄登廣告的新聞,才知道原來我竟錯過了十大惡人的投票活動!(好啦,這條新聞我也沒看完,因為我忙著去找報紙了)

等一下!是我錯過?還是這活動並沒有被廣泛報導?若並沒有被眾人所知,只是一群人默默的在投票,那跟我今天陪人到某公會投票有什麼不同?我不是會員,只是比較會認路,所以被拉去參觀了一場奇怪的投票:沒有信件通知,只有另一位會員昨天來電告知,到了現場不用出示證件,沒有簽到,就有人拿出一張名單。最妙的,單子是我這前會員勾選並於入投票箱,而具有投票權的會員,只是去繳年費。

我離題了嗎?有嗎?我只是要說,這十大惡人的代表性及公正性,是由誰說了算的?若只是譁眾取寵,操作媒體,或許也就只是一日新聞,那趙老闆的錢可就花的真沒價值。畢竟一個人是不是惡人,不是靠一句話,或一些人來決定。

看了這新聞的直覺反應是:
論語學而篇
曾子曰。吾日三省五身。為人謀而不忠乎。與朋友交而不信乎。傳不習乎。

一根手指指向他人時,也有四根手指指向自己。若真是如此,那在四倍效果之下,提出十大惡人名單的人...是成了十大惡人之最?或是罪大惡極呢?

肚子餓不餓,自己說了算;他人惡不惡,應是又豈是我們這些凡夫俗子說了算呢?至於那種煽動敵意的言論,終會引火自焚。

PS. 老實說,不知道怎麼會找到這照片,不過美女人人愛。希望自己可以透過反省,變身為大美女吧~<you know, 我指的不是身材>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