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2 September 2011

Career Fair

連續兩天的 Career Fair 終於結束了。

自 welcome talk 以來,學校就一直告訴我們:找工作要快。甚至連專業科目都還沒碰到,就介紹何謂 Financial Service,以及如何寫 CV,及英國的職場。

昨天及今天的 Career Fair 卻是一個很好,卻很實際的經驗。讓學生自己去瞭解真實世界,那些技能及知識是業界真的想要的。當然,也很現實的提醒應徵者:想要有國際工作經驗,不是只是語言、專業、技能、證照等等,是否有工作簽證也是公司在意的。

畢竟景氣不好,能省一筆錢就是一筆錢。更何況,英國本地人,加上不同工作簽證的歐盟公民,公司不愁找不到好人才。

雖是如此,但與我的科系相關或不相關的公司,都試著跟代表聊過了。為什麼有不相關的公司呢?因為有的代表一直看著我,讓我不好意思不去跟他們聊一下。

最妙的是 BNY Mellon 的代表把我留住時,我還自我解嘲:不好意思,我的科系實在與您們產業差太遠了(每位同學胸前都要別上有自己名字及科系的名片)。更妙的是那位先生還給了我一些建議,包括未來就業前的學習,及未來的就業發展。或許我與圍在他們攤位前的同學感覺差很多,他想要透點氣。真的好感謝他。

後來回家查了 NBY Mellon 的資料,很後悔為什麼沒跟那位先生要名片,他看起來應有到某一程度職級了。我應該要寫封信好好謝謝人家的,不是每天都有貴人出現的。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