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April 2011

Mulberry 甜美桑椹季

桑椹的季節又到了。

若要我選出最愛的水果,我可能會選桑椹。因為它的時節只有短短的不到一個月;一旦摘下來放在冰箱,二天後就會發霉。試過幾次後,就寧可趕進度多吃些。所以照片中的桑椹就是在打這篇文章時,一顆顆的被我吃完了。

上回試著拿到大太陽下曬,本來以為可以成功的,結果在第四天還是第五天發現有幾顆大桑椹長了白霉,後來就全數丟了。不知道是否因為我拿白色網布蓋在上面,所以溫度不夠高,還是其它原因。還好,我有一邊曬一邊偷吃。

家裏最常處理的方法就是加冰糖煮成桑椹汁。而我都是趁還沒下鍋前,盛上一大盤,搭配台糖二號砂糖,一顆接一顆的吃。當然,桑椹汁就留給其它月份囉~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