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5 September 2010

I have a dream!

朋友寄給我的,希望給還在猶豫的朋友。

---------------------------------------------------------

別說「我年紀大了」。

年齡,不會是實現夢想的絆腳石;老將不服老的例子,就在你我身邊。

將滿卅七歲的自由車壇傳奇人物阿姆斯壯在退休三年後,毅然宣布復出,

目標在明年環法自由車賽穿上個人第八件環法大賽代表冠軍的黃衫,

阿姆斯壯說,他就是看了北京奧運老將的演出,重燃復出動力。

美國游泳女將托瑞絲以四十一歲高齡,在奧運戰勝隔壁水道的年輕人,

托瑞絲是史上第一位超過四十歲而奪牌的游泳選手,

阿姆斯壯在北京奧運期間看了她在五十米自由式以廿四秒○七摘銀,

他說:「托瑞絲可以,我也可以。」

高齡運動員築夢,除了要挑戰體能極限,還要面對各種輕蔑評論。

京奧賽前,托瑞絲被批評應該在家帶小孩,

但她不服老,她說:「年齡不該束縛夢想。」

羅馬尼亞女子馬拉松金牌女將托瑪絲庫也給了阿姆斯壯強烈啟示,

這位卅八歲的媽媽選手,賽前完全不被看好,她卻第一位跑回終點。

她說:「我只相信堅持與實力,不在乎運氣與年紀。」

沒有人認為她會贏,但她辦到了。

阿姆斯壯的復出也引起全球關注,明年環法賽會不會贏?

如果她跟托瑞絲、托瑪絲庫一樣,有實力、肯堅持,

這個話題會因追逐夢想而發光發熱。阿姆斯壯復出,

除了為自由車道上的夢想奮鬥之外,他還要擴大自己的防癌事業。

曾因睪丸癌跟病魔打過仗,一度退出車界治療癌症,

阿姆斯壯對癌症病患的痛苦感同身受,他積極投入防癌工作。

阿姆斯壯、托瑞絲、托瑪絲庫給了所有稍有年紀、

卻永未放棄夢想的人一個身體力行的好示範,就像托瑞絲曾說:

「人們需要的是嘗試,而不是說我辦不到,因為我年齡太大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