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September 2010

Rumour

有次跟表弟講到,圖書館旁開了一家牛肉麵,店面不是臨馬路,要經過一個長滿雜草的院子中的小路徑。連招牌都有點被攀爬的籐蔓遮住了。覺得好奇怪,這種店怎會有生意呢?

沒想到,表弟竟說我誤會了。那不是賣牛肉麵的,是給 ”巷子內” 的人去的。我說,怎麼可能!那在媽祖廟旁邊,實在太不敬了,而且附近就有高中。

後來,在我們討論中,我承認那附近真的有很多老人,好像都是男生居多,女生則不多。也有些卡拉 OK,常看到有人在裏面高歌,但間雜有女生。若沒有生意時,那些女生就會待在店裏,感覺好像是員工而不是顧客。

天呀~這是我從小住的地方,而表弟則是從小住在附近的另一個都市。為什麼他會知道,而我竟不知道?

之後,每次到廟裏拜拜,或是到圖書館借書,騎車經過時,總是放慢速度,有點不甘心的去驗證。

不過,最近好多 ”新聞”。應該說是舊聞,只是我最近才知道。如,國小同學周xx竟已出家多年了,還是我娘告訴我的。

讓我有點懷疑我是否住在火星?

----------------------------------------------------------

20100925 經過明查暗訪,那家牛肉麵,真的只是賣牛肉麵的。而且,經過颱風之後,”牛肉麵” 三個字終於出現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