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08

Go beyond borders

其實我不能說我跟台南不熟。除了台南遠近馳名的小吃外,二位三等親嫁到台南市,有好朋友一枚是台南市人,也曾在台南市工作二年,所以又認識了不少台南縣市的同事及很多人。

在我眼裏,台南人是蠻特殊的。說不上好壞。但大家都知道,“全台首學” 就是指台南。但這次可怕的推人擠人踏車事件,竟發生在台南,而且是在孔廟之前。孔老夫子會說什麼呢?算了~現在的學校可能不教論語了!

媒體大幅報導這事件,可我卻想到另一輛車子:當年紅衫軍時,一輛紅車在台南市被破壞到無法回復。當年事發之際,我在他鄉,不知道後來是否有任何人被逮捕,被判刑,被懲處。但今天,是否現行犯被逮捕?沒有!還開了一場淚流滿面的記者會。有沒人被判刑?時間還早。有沒有人被懲處?終於有了。

有人說,懲處太嚴重了!但是時間回溯一下,之前在南藝大有人鬧場,中央已指示加派警力,但事件發生之際只有一名便衣在場。市警局是否有收到公文?若有,這懲處應屬太輕了。因為渺視中央,應是要摘除主管職的。現在還能掛國道公路警察局副局長的缺。只能說他身在公門,若在民間機構,現在景氣不好,可能會飯碗不保哦~

打人就是不對,不管理由為何。這是小時候老師教我們的,也是台灣的核心價值。幾曾何時,打人的竟是義正詞嚴,彷彿一切事情只要掛上 “愛台灣” 都可以合理化。難怪 “海角七億” 不止是 “海角七億” 了!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