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February 2008

Marketing Strategies

Bolg 儼然已成為現代行銷的一大利器了。姑且不談置入性行銷,今天只想聊一下在逛別人網站時發現的一些心得。

今天早上不小心逛到一個新 blog。主人發表的文章不多,但每篇都以 IELTS 為主,主要是分享他在找補習時的資料。結果,不小心下拉了一點,看到一篇留言,署名是“路人甲”。看完後卻忍不住笑了出來。

它說:“個人建議你與其考慮 □□□□,不如考慮 “○○○○”,你看了八成又以為是工讀生了吧,我說我不是,你也可能想誰會說自己是...”。妙的是下面又接了一段 “我最近也創立一個部落格,細節不多說,你抽空一看便會了解。”。更妙的是點進去一看,分明就是 “○○○○” 的補習班部落格,因為部落格的標題就是 ○○○○。

其實為什麼我敢講或想講這個呢?因為不論是 □□□□ 或 ○○○○,我都繳過學費。或許有人要說 ○○○○ 是去年底才開的的;但別忘了,它的老師就是由 □□□□ 出來開的。我的學習心得是,□□□□ 雖號稱是 XX 分校,但師資根本沒關係,而且學費是嚇人的貴(上回遇到一位中山大學的室友,她的感想是-只有聽力教得還不錯!而我是之前上過它的全方位班及多益班,可能是我太不用功,官方多益成績單可以證明,補習前的成績是三次中最好的一次)。而 ○○○○ 是上 IELTS 班,學費當然也不便宜。上課前要口試,但卻是全都收,上起課班上程度參差不齊也就算了(我是上得很痛苦的那一群),後來發現老師所號稱自己編的講義,竟是 “剪輯” 來的。來源至少有:Insight into IELTS, Insight into IELTS Extra, and English Vocabulary in Use。(因為我有買這三本書,而且當時的講義還沒丟)。上完課的感想,就別來問我了。<這樣講算是明示或暗示?>

不想引起筆戰,所以每當看到有人在 HelloUK 上推薦它,想了一下還是保持沉默。但,這裏是我的 blog,我有權說我想說的話,而且我也不怕它們告我,因為我不是無地放矢,畢竟愛留東西就有這 “好處”。為什麼寫這些?只是希望大家不要多走冤枉路,畢竟我們想要的都只是早日拿到學校所要求的成績而己,不是嗎?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