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6 December 2007

How good is your maths?

聰明的小孩數學不一定好。這絕不是危言聳聽,而這也不是富爸爸可以解決的。

為什麼講到這件事呢?還記得上回講到電費的事嗎?那時才發現我與我的鄰居的電費間有十倍多的差距,而我的應繳期間還比他的多上一個多月(他是八月中旬才搬進來的)。

找了個機會跟他聊了一下才知道,因為他的房間沒有對外窗,所以平日就算白天也要開大燈,此外因為浴室的燈有連接抽風機,就算晚上睡覺時也是開著的(那不會很吵嗎?),而具有除濕功能的冷氣也是常開著的。因為當時已是十二月初了,所以忍不住驚訝的問:這種天氣開冷氣不會很冷嗎?

沒想到他的回答竟是-所以我在前陣子買了一台暖氣機。後來我跟他解釋,暖氣機也是有除濕的功能,所以不用冷氣與暖氣一起使用。

記得在八月底,另一位鄰居搬走時,我有問他要不要搬到有對外窗的房間,他絲毫不考慮的回答不要,因為那間房租比較貴(其實只貴一點點)。但有對外窗的那個房間卻是比較大,而且省下的電費用以彌補房租的差額,是可以去吃好幾頓大餐呢。

介紹一下我的鄰居:原本就讀於某醫學院,但因深感教學、校園環境以及未來發展有別,目前休學中,加入某升大學補習班,目標是台大醫學院。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