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February 2012

Charles Dickens

上週一我沒發文,因為上週二是 Charles Dickens 的七百歲生日,可是又不太想承認他的書讓我覺得很沈重,所以跳過一週再來談 Charles Dickens。不過生日當天在 Facebook 上放了二張照片:一張是 Charles Dickens Museum,一張是據稱是當時寫 The Old Curiosity Shop 的藍本所在的房子。

印象所及,小時候應有看過他的書。這幾年又重看了一些。去年底聽 BBC 播的 A Tale of Two Cities,之前是前年讀的是 Bleak House。加上 Great Expectations, David Copperfield, and Oliver Twist。全部加起來只有五本。Great Expectations 有看過電影。1996 年由 Ethan Hawke 主演的版本,另一個版本可能是 BBC 版,是在英國時,一位日本同學借我的(她建議我先看電影再讀小說)。

對我而言,Charles Dickens 的書內容很吸引人,會讓人想一直看下去,但是看完之後卻又會很難過,為他所描寫的人物及時空背景而難過。或許這也就是沒有特別找他的書來看,而是遇到了才會看。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