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3 October 2007

Ironically

職場上最討厭遇到的莫過於心機重的人了,特別是當總公司下傳指令時,堅守保密原則,連負責相同職務的同事也比照辦理。我不能說我沒遇到這種討厭鬼。所以當今天我看到這條新聞時,才特別有所感觸。

自由時報的 “暗槓世衛防疫資訊 中國延10天通報台灣”

這次好險,沒有殃及無辜,但下次是否還如此幸運?或這就是它的目的呢?

它本來就沒安好心眼,卻口口聲聲說 “台灣同胞”,這件事除了凸顯它的表裏不一,也表露出它的自視老大的心態。之前認識一些彼岸的朋友,他們總把有十億人口掛在嘴上,但以此為由輕視人命,只代表了人權低落。達賴喇嘛、六四天安門學運人士、法輪功會員...流亡海外,不知昔日英國屬地-香港,今日是也被如此對待?


儘管有些政客大喊 “台灣入聯”,我卻不全然如是想。我同意要進入聯合國,如此才可明白告訴那位心機重的惡鄰,但對更改國名,則持保留態度。因為我實在看不出 the Republic of China(ROC) 怎會與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PRC) 相同?

剛上 Wikipedia 確認別人的國名,卻很訝異的看到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 commonly known as "China," which controls mainland China, Hong Kong, and Macau; and the Republic of China (ROC), commonly known as "Taiwan," which controls the island of Taiwan and its surrounding islands.”
想去更正,卻發現此篇被鎖住。

只能說:我真是有個鄰居呀~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