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August 2007

Made in China

漸漸發現在很難買到東西。之前還好,不知何時市場上充斥著大陸貨。可能受個人經驗及媒體洗腦,買任何東西真的都會小心確認一下,是不是大陸製造。

或許是自多年前到九寨溝一遊,夜宿黃龍附近的飯店時,在大陸國內的新聞中看到黑心衛生紙的報導,多名婦女因此而就醫,真的把我嚇壞了。而之前在英國遇到一群大陸老師,因為相處得不錯,所以他們臨回國前,留給我很多她們自大陸帶來的東西(沒法子,東西超重到一個不行),其中一包衛生棉其中的紙漿竟不是白色的,而是有一點一點的紅色,而我發現時已用了二片。而那還是國際廠牌呢!實在難以置信,因為她們都算是具有高收入的高級知識份子,而且均為自用,竟有如此情形,那其他東西應更不用說了。

我也知道,因為成本因素,大陸已經成為世界工廠,想要找非大陸製造對某些商品來說還真是有點難呢!可是心裏總有點不放心。我並沒有說 "made in Taiwan" 就一定沒有黑心貨,但至少在機率上小一些,而且是否為正派公司,心裏總有個數。就像之前的一位日本女老師就愛買居住地附近的商品,不管是食物或日用品。

不過,那天在家附近的全聯社買牙膏,除了三詩達的 Green 聲稱日本原裝進口及德恩奈標示德國製造外,其餘大廠均在大陸生產。而之前不是才有大陸製造的毒牙膏消息傳出嗎?

No comments:

LinkWithin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

Translate

Blog Archive